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计算机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29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2023年3月22日,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绘就春天里的‘新画卷’”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晓东和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主持活动。

全国两会是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纷纷通过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电视、广播、报纸等渠道认真收看收听两会盛况、聆听中国声音、感受中国力量,并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就两会话题展开热议。会前,学生党员在党支部QQ群中依次交流发言,分享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晓东领学政府工作报告,以“人民至上奔赴新征程,踔厉前行谋划新发展”为主题对23个关键词进行重点解读,讲述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

随后,参会党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为过去一年取得的“中国成就”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被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中国决心”所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应同十四亿中国人民一起始终保持奋勇搏击的前进姿态,勇于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自信的心态、更加努力的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学生党员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爱党爱国、努力学习、创新创业的实质动力,齐心协力、砥砺奋进,矢志不渝赓续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将通过多种方式全力做好学习、结合、落实文章,保证每一名学生党员对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政治引领作用,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群众中广泛宣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广大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计算机学院供稿/审稿 刘海峰)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