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思辨赢未来”主题辩论赛

【作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30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锻炼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展现辩论的魅力及文字的艺术,给广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3月24日下午6: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学术中心举办“学习二十大,思辨赢未来”主题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新能源212班秦梓涵主持,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辩论赛正式开始前,热动223班盛诗坤和热动215班邵琦带来了暖场节目《最美的太阳》。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辩论赛的辩题“网络围观有利于/不利于社会热点问题的解决”。双方辩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反方一辩用概括性陈述拉开了辩论的序幕,紧接着,双方二辩三辩展开了对抗,唇枪舌剑,平分秋色,由四辩进行总结陈词。伴随着董美彤的《明天你好》,评委们对双方辩手的表现做出评分投票。

       张阔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点评,他重复肯定了选手们出色的表现,随后结合此次辩题对广大学生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在学习和生活中科学安全健康利用网络,在网络平台积极传递正能量,展现东电学子风采;二是希望同学们都能踊跃参加各类活动,在大学校园里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点评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比赛的结果,李宛桐老师和孟丹老师分别为获胜方正方和最佳辩手正方四辩王子淇颁发证书,并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根据学生骨干和青年团员思想实际,创新学习载体、精心设计活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和青年团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供稿/审稿 高海涛)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