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党支部与船营区致和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红色聚力暖‘新’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4-27 】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党支部样板支部的学科优势与品牌特色,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实效。4月26日下午,我院思政课党支部与船营区致和街道党工委联合在友好社区会议室开展“红色聚力 暖‘新’同行”主题宣讲活动,带领我校学生代表20余名进街道入社区,与10余名快递小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将党的“好声音”传递给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思政课党支部副书记徐华良,思政课专任教师魏子青在现场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将“文件话”转化为“家常话”,解读汇报党的二十大精神,细说党的惠民政策给群众生活带来的新变化,确保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听得懂、有收获。徐华良还代表支部为参与活动的“快递小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墨镜、手表、面罩、手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手册等暖心礼物,鼓励骑手们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流动宣讲员”,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更多贡献。



        现场学生和快递小哥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活动进一步优化了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效果,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加深理解、学有所获;同时以党建赋能新就业,充分调动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也让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体会到了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更深入地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审稿 张学亮)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